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体育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小学体育《基本体操—模仿操》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4-27 14:50:10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小学体育《基本体操—模仿操》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通过模仿操的学习,学生能够懂得徒手操的身体部位、动作名称等基本知识,并能够分清楚动作的方向。
【过程与方法】通过练习以及展示等方法学生能初步掌握做整套动作的能力,发展身体的协调性、节奏感。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学生能够养成正确的身体姿势和良好形态,以及集体动作协同一致、互相配合的精神和能力。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模仿动作的舒展大方以及活波有趣。
【难点】做动作时身体的协调性以及准确性。
三、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1.课堂常规:体委整队,报告人数,师生问好,教师简要介绍教学内容,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
(二)准备部分
1.田径场图形跑
方法:一路纵队绕着田径场进行八字形、三角形、圆形跑。
2.韵律操:伸展运动、下蹲运动、体侧运动、体转运动、腹背运动、全身运动、跳跃运动、整理运动。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体操队形,教师边做示范,边提示动作要领,语言激励学生,及时表扬鼓励。
要求:拍节准确,动作到位,节奏感强。
(三)基本部分
1.导入:同学们还记得摘苹果的动作是什么样的吗?绕电线的动作以及摇小船的动作是怎么做的吗?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内容就是模仿操。
2.讲解并示范
第一节 伸展运动-模仿摘苹果
动作要点:预备姿势:直立。
第一个八拍
1-2左脚侧出一步(与肩同宽),右臂腹前屈肘,掌心向上,同时左臂上举,五指张开作握拳动作,眼看左手。
3-4左手回落成腹前屈肘,左拳放在右掌上6右臂上举,五指张开后握拳,眼看右手。
7-8同3-4,拳、掌相反。第二个八拍:12左臂侧上举,手张开后握拳,重心移至左脚,右脚尖点地,眼看左手,同时右臂腹前屈肘,掌心向上3-4左手回落至腹前,左拳放在右手掌上。
5-6同1-2动作,但方向相反78还原成直立。
第二节 扩胸运动-模仿绕电线
动作要点:预备姿势:直立。
第一个八拍
1-2两臂胸前平屈,前臂重叠,两手半握拳,向前绕环两次。3左臂经前摆至侧举(左手半握拳),后振反弹并还原两臂重叠。4右臂经前摆至侧举(右手半握拳),后振反弹并还原两臂重叠。56同1—2动作。7一两臂同时经前摆至侧举(两手半握拳,拳心向下)。8—后振反弹两次并还原成预备姿势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最后一拍还原成直立。
第三节 侧屈运动-模仿大吊车
预备姿势:直立。
第一个八拍:
1一两腿屈膝半蹲,左臂侧下举,右臂侧上举,上体左侧屈,眼看左手
2一直立,两臂成侧举,眼看前方。
3同1动作,但方向相反。
4同2动作。58身体直立,两臂侧举,由左向右碎步转动一周。
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但方向相反。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前两排蹲下
3.练习
(1)学生边想象边模仿做动作。
(2)个人练习相关动作。
(3)小组练习。学生将3节动作组合起来进行练习。
组织教学:方形队,模仿老师动作。
要求:要求学生除了动作的逼真以外,还要把握动作的节奏、幅度和表情。
4.检验——变换队形模仿动作。
将学生分成两队进行散点、圆形、菱形等队形变换的动作展示,通过比赛检验两组同学对本节课3节动作的掌握。
5.素质练习
(1)自主练习-跳绳
教师引导,学生自主练习,要求跳得轻松
(2)计时跳-30秒
教师组织学生30秒计时跳短绳,教师检查跳绳成绩,并进行分组。(60个/30秒以上为A组、40—60个/30秒以上为B组、40个以下为C组)
(四)结束部分
1.放松活动:在轻音乐的氛围中拉伸放松
2.课堂小结:教师总结学练情况,表扬先进,激励全体学生。
3.宣布下课、师生再见、回收器材。
四、场地器材
录音机1台、磁带2盒、田径场。
五、负荷
练习密度:30%~35%;平均心率:120~130次/分;运动强度:中等。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小学体育《基本体操—模仿操》》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