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体育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单手侧向推实心球》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11 19:47:30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单手侧向推实心球》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单手侧向实心球隶属于田径项目当中的投掷类项目,对于小学段的学生来讲,适合小学高年级学生练习,该项目主要是发展学生力量素质,锻炼学生爆发力的练习课程。但是考虑到这节课面对的学生是小学学段的,对于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来说,因为其注意力不够集中容易对新事物产生兴趣,因此,教师在上这节课的时候要注意创新,充分的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积极的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课堂当中,构造出学中玩玩中学的学习氛围,杜绝过分单一和倾向性的传授知识的教学模式。由于投掷项目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在学生练习前要一定进行安全教育。

  建议:教师能够思考更多的游戏教学,在课中多创设一些场景,在游戏场景中去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教案:

  一、课题:单手侧向推实心球

  二、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学生能徒手做出单手侧向投掷实心球的动作。

  2.过程与方法: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积极发挥自身的思维理解性的学习本节课的内容。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增强团结合作意识,面对困难百曲不挠,勇往直前的心理,勇于向新的目标发出挑战的决心。

  三、重点:完整连贯的做出投掷动作。

  四、难点:投掷过程中身体的协调发力。

  五、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1.体委整队,报告人数;2.师生问好;3.教师宣布本节课的内容,同时说明教学要达到的目标以及课堂的纪律问题;4.检查着装;5.安排见习生。

  (二)准备部分

  1.热身活动:单手橘子接龙游戏,游戏规则:

  2.热身操:

  1.窗前明月光(头部运动);2.兔子摆尾(全身运动);3.老鹰翱翔(肩绕环);4.魔幻呼啦圈(腰绕环和膝绕环);5.活动手腕脚踝

  (三)基本部分

  1.导入:刚刚橘子搬运游戏,老师看到很多同学都不服气,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值得老师向大家学习,老师刚刚看了大家的比赛情况,主要原因就是大家不能将橘子投到标志线,导致延误了时间,那么通过本节课的学习,老师相信大家都可以投得很远了。

  2.新课讲授

  (1)创设情境:今天田径场上来了一群要备战奥运会的奥运健儿们,明天就要参加比赛了,老师很着急,现在教练想问一下运动员们如何能将铅球投得更远?引发同学们思考。预设:学生会回答,加上助跑可以投掷的更远、力量越大会投的越远,投得高一点会更远、方向要准等。

  (2)教师因势利导,引出侧向滑步推铅球的练习方法

  ①向上推抛铅球练习,提高控球能力。(控制方向,和提高投掷高度)

  ②向下推球练习,体会手指手腕用力。(提高出手力量的训练)

  用制作好的沙包指导学生练习,并进行巡回纠错,练习5-8分钟,练习前教师注意强调安全问题。

  (3)实践

  刚刚老师在观察到我们每一位运动健儿都在非常认真的做练习动作,每一位运动健儿都是力大无穷的,那现在我教给大家正确的投掷方法。

  教师做出示范侧向投掷铅球的动作,并进行讲解,说明动作原理,以及需要注意的要点,(以右手为例,准备:身体左侧对投掷方向,两脚左右开立,右手持球紧靠锁骨窝,重心下沉。移动:左腿向投掷方向摆出,右腿快速有力蹬地右脚沿地面滑至投掷圈中心位置,左脚迅速着地。转体送髋,抬高上体,以胸带臂将球推出。身体重心移动快,起伏小。出手:两腿交换位置,维持身体平衡。)

  (4)学生根据教师教授的动作,进行徒手模仿,两名运动员一组,相互指正纠错。

  (5)找到优秀的同学做示范,激励其他同学的竞争意识,同时找两位典型的、能代表所有同学所共性的一个问题,警示学生。

  (6)游戏竞争。游戏规则:共分为四组,男生两组,女生两组,经过五局的持球投掷,各自选出一名投掷距离之和最突出的选手进行班级大比拼,班级大比拼规则同组内评选。未被评选的同学给组内的同学加油鼓劲!

  (7)素质练习:俯卧撑练习,以竞赛的规则来激发学生做手臂的力量素质练习。

  (四)结束部分

  1.教师组织学生在音乐的伴奏下做放松练习。主要活动手臂的肌肉。

  2.教师集合学生,回收器材。进行总结以鼓励为主,为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奠定基础。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单手侧向推实心球》》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中小学教师招聘面试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