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经验技巧

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范文(2)果断收藏!不再为作文发愁!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3-27 11:45:41 阅读次数:

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范文(2)果断收藏!不再为作文发愁!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请以“成长”为话题写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参考范文】

  【要点分析】该类题目可以结合教师职业理念中关于教师观,特别是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教师心理等相关理论进行写作。一般此类话题写成议论文或杂文较好。另外,给材料作文,还要注意从材料中提炼中心思想作为自己作文的论点,或如何应用材料支持自己的论点的问题。

  成长

  教师自身的成长主观上满足了自身的需求,客观上满足了学生的发展,这是一种更现实、更有意义的人生境界。只有学生的成长,教师会想到自己的奉献;学生成长的同时教师也成长了,便多了一份收获的喜悦。共同成长,是学生与老师发展过程中的共同支点。

  共同成长需要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成为老师前,总是告诫自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总是不忘加强自身各方面的修养。一旦成了老师,我们便经常忘记我们还有很多的不足。我们总是要求学生要怎样怎样,却不知自己还缺少很多的公民素养。我们总是要求学生要努力学习,我们总是很少参与学习。“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知道自己的不足并努力改变,这本身就是对学生良好的示范。自高自大、孤芳自赏、固步自封的人最终只能成为井底之蛙,是谈不上共同成长的。

  共同成长离不开学习与思考。教育的复杂性,除了表现在学生群体的多样性与学生个体的复杂性外,还表现在教学过程的永无止境。这就决定了无论学生的学还是老师的教都是永无止境的,由此也决定了教学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只有不断地学习与思考,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改进自己的教学手段,不仅明白自己在干什么,更应想想我为什么这么干?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只有让自己的观念、方法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才能使自己和学生共同成长。那种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还妄想“以不变应万变”的老师,必将被社会所淘汰。

  共同成长更加体现了“教学相长”。“教学相长”最早出现于《学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之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而如今共同成长不仅仅体现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与老师都得到了发展,老师向学生学习,教师促进学生,更体现在学生是可以超越老师的。比如“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是“教学相长”在当今时代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教师、学生的共同成长,不断地提升着教育的整体水平,推动着整个社会、整个人类不断进步。这时,我们还会拘泥于纷繁的事务、奉献的无奈、职业的倦怠吗?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站得高心胸才能得到舒展,职业的快乐才能油然而生。这,是不是一个现代教师应有的认识呢?

  俗话说,教学有法,但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在了解写作方法后,需要经常多加练习以巩固写作技巧和熟悉写作方式。在考前的这一段时间里,可多写作文练手,再与以往类似题型得高分作文做对比,分析自己的优劣,善于总结。

  教师资格考试写作评分标准

  一类文(50-41) 切合题意、中心突出、内容充实、感情真切、结构严谨、语言流畅、字迹工整。

  二类文(40-31) 符合题意、中心明确、内容较充实、感情真实、结构完整、语言通顺、字迹清楚。

  三类文(30-21) 基本符合题意、中心基本明确、内容单薄、感情基本真实、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字迹潦草。

  四类文(20-10) 偏离题意、中心不明或立意不当、没什么内容、感情虚假、结构混乱、语病多、字迹难辨。

  五类文(10-0) 没有写完作文、立意严重偏题、字迹难以辨认。

以上即为《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范文(2)果断收藏!不再为作文发愁!》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