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经验技巧

如何将幼教科研与日常幼教工作贯穿一体?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2-08 14:16:20 阅读次数:

如何将幼教科研与日常幼教工作贯穿一体?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幼儿教师不仅要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幼儿,而且也应是幼儿精神世界的研究者。只有善于分析自己工作的教师,才能成为得力的、有经验的教师。因此,幼教科研和日常幼教应该是有机的统一体。具体我会这样去做:

  第一,认真做好每项日常幼教工作,这是幼教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遵守幼儿园园规,具有良好师德;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培养目标和园务计划,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制定并认真实施工作计划;观察、记录、评估每个幼儿在五大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做好相应记录;热情接待家长,有计划地进行家访并做记录等等。

  第二,时刻保持幼教科研意识和行为。目前,我国的幼儿教育正处于社会转型期,社会也正以人生发展前瞻性的高度来审视幼儿教育。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不仅要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更要关注孩子心理的健康,这就要求幼儿教师须须时刻具备幼教科研意识,来创新自己的日常幼教工作,指导日常幼教工作实践。

  第三,在日常幼教工作中检验幼教科研成果。为了更好的使幼教科研成果和日常幼教工作相长,这就要求我在日常的幼教工作实践中,把系统化的科研成果尝试性地应用于日常幼教实际工作中,在日常幼教工作实践中论证,检验科研成果,并通过综合分析,完善幼教科研成果。

  第四,用幼教科研成果来指导日常幼教工作。幼教科研的目的还是为了指导日常幼教工作,提高幼教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从而促进孩子的多面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在幼教科研成果的指导下,改革幼儿教学的内容与方法,找出日常幼儿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从而更好的进行日常幼教工作。

  总之,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使幼教科研与日常幼教工作贯穿一体,并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以上即为《如何将幼教科研与日常幼教工作贯穿一体?》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考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