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经验技巧

教师资格证统考答辩注意事项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2-17 15:31:42 阅读次数:

教师资格证统考答辩注意事项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一、候考时。

  在进入答辩教室前就要进入准备状态,尽快适应考场环境,将焦躁的心情稳定下来。提前预设考官可能会的问题,并在心里组织相应答题逻辑顺序答案。整理自己的仪容仪表,做到得体着装,根据学科特点、个人肤色特点选择服装。

  二、进入答辩教室后。

  在教师资格证答辩环节,通常会采用“多对一”的方式进行,即多位考官对面对一位考生。进入答辩教室后,考生从进门开始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仪表、态度和礼貌。面带微笑,先博得一个较好的印象分,同时也可帮助降低自己的紧张心情。

  在答辩开始后,根据考官要求可先做简单自我介绍,不要过长说出重点信息即可。注意整体的仪态大方。不要有多余小动作,时刻以一名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回答问题时尽量避免使用语气词,不要试图与考官“套近乎”,客观公正回答问题。在接到考官提问问题后,不要急着马上回答,可稍利用几秒钟时间迅速在大脑中罗列回答要点,尽量在回答问题时逻辑清晰、紧扣题目、言简意赅。注意回答问题的时间,不可过长也不可太过简练。

  在答辩过程中如出现“意外”事件,比如说考官提出的问题比较难,不知怎样回答时,更要沉着冷静,学会变通,但不要生搬硬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虚心请教。千万不可自大、盲目回答,一定要给考官留下虚心向上的印象。

  三、答辩结束后。

  答辩结束,走出教室后,不要大声喧哗,保持安静,维护考场秩序,不妨碍其他考生候考。

以上即为《教师资格证统考答辩注意事项》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考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