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五)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2 13:43:22 阅读次数: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五)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一、幼儿美术教育的分类

  绘画活动、手工活动、美术欣赏活动。

  二、儿童画的主要类型

类型 内容
命题画 由教师提出绘画的主题和要求,幼儿按照这一要求完成的绘画
意愿画 由幼儿自己独立地确定绘画的具体内容、形式和表现方法,教师协助他们完成的绘画
装饰画 幼儿运用各种花纹、色彩在各种不同的纸形上按照形式美的规律进行装饰的绘画

  三、幼儿绘画能力的发展阶段

  涂鸦期(1.5—3岁);象征期(3—5岁);图示期(5—8岁);写实期(8岁以后)。

  【试题示例】

  1.【单选】幼儿绘画中有时会出现透明的桌子,让人能看见桌子下面的东西。这反映幼儿绘画具有( )的特点。

  A.游戏性 B.直觉性 C.拟人性 D.模仿性

  1.【答案】B

  【解析】幼儿绘画中有时会出现透明的桌子,让人能看见桌子下面的东西。这反映幼儿绘画具有直觉性的特点。此题的干扰选项是C,幼儿绘画拟人化的表现:幼儿的画中,人的特征表现在各个事物上,如站立的动物、长着人脸的鱼、戴眼镜的太阳等。故本题选B。

  2.【单选】年幼的儿童在美术活动中的表现往往更集中在自我表达与尝试体验的( )。

  A.积极、乐观 B.好玩、有趣 C.大胆、感性 D.形象、理智

  2.【答案】B

  【解析】年幼的儿童在美术活动中的表现往往更集中在自我表达与尝试体验的好玩、有趣。故本题选B。

  3.【单选】幼儿在绘画时,总认为凡是客观存在的东西都必须把它画出来,其视线就像X光一样能穿透任何东西似的,这种表现为( )。

  A.拟人化 B.透明式 C.展开式 D.夸张法

  3.【答案】B

  【解析】透明式也称为X光式。故本题选B。

以上即为《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五)》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