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之新课改下的教学观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09 19:51:26 阅读次数:

综合素质之新课改下的教学观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在素质教育的理念下,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开始得到关注,课堂不再是教师的“一言堂”,而是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作用。教学观在素质教育的理念中应用而生,在教学中,一改之前的“严师出高徒”,开始转向注重学生发展。教学观的内容在教资考试中主要以单选题和材料分析题的形式考查,题目侧重于理解,建议在备考时能将例子与理论点相匹配。

  一、知识点:教学观的内涵

  1.教学从“教育者为中心”转向“学习者为中心”

  出题点:一般在材料中会结合生活实际事例考查单选和案例分析题。

  ①常表现为教师能够听从学生的意见;

  ②教师能让学生主动参与班级教学活动。

  2.教学从“教学学生知识”转向“教会学生学习”

  出题点:主要以结合生活实际事例的方式考查单选和案例分析题。一般在材料中表现为:

  ①老师教会学生学习或方法;

  ②训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教学从“重结论轻过程”转向“重结论的同时更重过程”

  出题点:主要以结合生活实际事例的方式考查单选和案例分析题。一般在材料中表现为:

  ①教师能一步一步引导学生;

  ②教师能创设过程。

  4.教学从“关注学科”转向“关注人”

  出题点:一般在材料中会结合生活实际事例考查单选和案例分析题。

  ①教师能关注到学生的情绪情感体验和人格;

  ②学生能快乐学习。

以上即为《综合素质之新课改下的教学观》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