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面试资料

【面试真题】2022 年 6 月 27 日安徽农业大学辅导员招聘面试真题解析

作者:帮帮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2-11-21 16:49:06 阅读次数:

【面试真题】2022 年 6 月 27 日安徽农业大学辅导员招聘面试真题解析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加入安徽高校教师辅导员考试QQ群555324196
领取资料(历年笔试、面试真题;备考学习资料
安徽高校辅导员微信群
扫下面二维码进入

真题解析
2022 年 6 月 27 日安徽农业大学辅导员面试真题
 
第一题:你是一名新晋辅导员,刚到学院,你的领导让你制作一份学生管理文件,你该怎么做?(第一题比较简单,需要解析请加微信17355110458领取)
第二题:你所在的学院A院有男生在篮球比赛中跟B院男生起冲突打架,有人血流不止,这个时候有学生告诉你,你该怎么办?
易晋辅导员易中老师作答指导
第一题解题思路:
1.新晋辅导员作为学院教师团队新鲜血液,首先要熟悉环境,了解学校校史、校情;
2.新晋辅导员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单位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3.刚到学院要充分了解学院文化和熟悉学院在学生管理过程中优势做法和薄弱点;
4.作为新人能力和工作经验欠缺,要多向领导同事虚心请教,合理计划安排时间,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5.领导交代任务,说明领导对于自身的认可,领导看重我,严格要求我,努力不负领导所托;
6.制定学院学生管理文件,首先应熟悉教育部关于学生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如教育部41号令),其次要认真阅读学校的《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要求,同时参考学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和制度要求;
7.学生方面,分级分层充分调研,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明确学院制定学生管理文件缘由、具体细节和时间节点;
8.积极态度,制定明确计划,定期向领导汇报学生管理文件制定工作进程,遇到困难及时寻求帮助沟通协调。
 
第二题解题思路:加微信17355110458免费领取第二题解析和更多面试题本!


 

以上即为《【面试真题】2022 年 6 月 27 日安徽农业大学辅导员招聘面试真题解析》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高校教师辅导员考试QQ群555324196,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安徽高校辅导员招聘 高校辅导员面试真题解析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