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数学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小学数学》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4-21 14:19:21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小学数学》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目标: 

知识技能目标:

学生能认出、了解、理解、描述、会运用,会写,会算,能证明……(概念、性质、含义、定理、公式等) 

过程与方法目标:

经历、体验、探索 (观察、猜想、动手操作、推理论证等)过程,提高、培养(观察分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归纳总结能力、空间想象能力等)/(数感、符号意识、模型思想、数形结合思想、分来讨论思想等)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感受******,培养******的情感。 

教学重难点: 

重点:(根据本节课的内容,找出重要的知识点) 

难点:(结合学生的学情,分析本节课哪些知识学生比较难掌握)

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谈话引入或情景引入等) 

教师活动:我播放根据教材内容自制多媒体动画(或展示***、创设****等),引出课本主题图。接着引导学生认真观察,提出与有关的数学问题。教师指出本课要重点研究的几个问题是:

1.****;2. ***;等 

学生活动:就教师的提问展开独立思考或讨论得出****

设计意图:精彩的开头,不仅能使学生很快由抵制状态进入兴奋状态,还能使学生把知识的学习当成自我需要,使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二、探究新知

环节一:动手操作,锻炼能力

教师活动:针对课本排版的第一个知识点,阐述活动和提出问题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合作能力、操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数感、符号意识等

环节二:团队合作,得出结论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理念:分析推理能力、抽象能力等。

环节三:****

三、多层训练,深化知识。 

本环节我依据教学目标和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设计有针对性、层次分明的练习题组(基本题、变式题、拓展题、开放题)。让学生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理解、巩固新知,训练思维的灵活性、敏捷性、创造性,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练习题组设计如下:

****** 

设计意图:通过各种形式的练习,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的认知结构更加完善。同时强化本课的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

四、质疑总结,反思评价。

我利用课件展示以下几个问题: 

⑴ 今天你学会了什么?⑵ 你有什么收获? ⑶ 你有什么感想?⑷ 你要提醒大家注意什么?⑸ 你还有什么疑惑?⑹ 你感觉自己今天表现如何?你感觉你组内的其他同学表现如何? 

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每位学生充分发言,交流学习所得。在评价方面:先让学生自评,接着让学生互评,最后教师表扬全班学生,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荣誉感,使他们更加热爱数学。 

设计意图:通过交流学习所得,增强学生学习数学知识的信心,培养学生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精神。

五、布置家庭作业

*****(尽量选一些开放性的题目,例如实践活动等)

设计意图:适当的完成书面作业,有效巩固所学新知,达到知识的升华。

六、板书设计

XXXX(题目)

1、****(知识点)        计算推导等(教学过程)    例题1:

2、****(知识点)                               例题2:

设计意图:简单清晰,一目了然所学知识。

以上就是小学数学教学设计的通用模板,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但不可能完全照搬,最好形成自己的特色。这样才不会成为考场上千篇一律的教案,更能打动考官。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小学数学》》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学设计 小学数学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万能模板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