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数学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分数混合运算》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5-16 10:59:49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分数混合运算》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小学数学《分数混合运算一》教学教案设计模板

教学内容: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第十册56页《分数混合混合运算(一)》

教学目标:

1.体会分数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和整数是一样的,会计算分数混合运算。

2.利用分数加、减、乘、除法解决于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发展学生的应用意识。

教学重点:

掌握分数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利用分数运算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难点:

利用分数四则运算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过程:

一、复习

1.说出下列各题先算什么,再算什么?

98÷8×24          38×(96÷3)          28×4÷7

2.说出下列各题的数量关系。

苹果的筐数是梨的

衣服的价钱是裤子的

小明的体重是爸爸的

一本书,看了

二、设置悬念,引发探究

1.出示本课的情境图:

2.分析应用题的数量关系:

(1)观察课件,分析图上的数学信息和问题,说一说其中的数量关系。

抽生回答。

(2)尝试用自己的办法分析题意,可画线段图。

(生尝试练习)

(3)生汇报自己画图过程,同学评议。

3.在教师的有效引导下学生反馈解答情况

(1)根据问题分析数学信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求航模小组有多少人?)

请同学们找到跟求航模小组人数有密切联系的数学信息,把它读出来。

师:下面我们就来根据问题分析已知的数学信息。

请将求摄影小组人数有密切联系的数学信息读出来。

师:也就是说要求航模小组有多少人,得先求到什么?(要先求到摄影小组的人数)

师:通过读题我们已经知道了气象小组有12人。那么也就是说摄影小组的人数是多少人数的几分之几呢?

引导提问:

师:摄影小组的人数是气象小组的,这里表示什么?(表示把气象小组人数平均分成3份,取其中1份)

师:在这里是把什么做为分的对象?(气象小组的人数)

师:这里的单位“1”是谁?  (气象小组的人数)

(2)用线段图表示数量之间的关系(生独立画图)

师:可以怎样画线段图来表示这样的数量关系。谁来说说数量关系?那么可以求出摄影小组的人数吗?

师:是把什么做为分的对象。(摄影小组的人数)这里的单位“1”是谁?(摄影小组的人数)

师:你能画线段图来表示这样的数量关系吗?

(3)分数混合运算的顺序与整数混合运算顺序的探讨。(下面谁来说说自己怎样列式的。)

分数混合运算的顺序与整数混合运算顺序一样。师结合例题,说明分数连乘时,可以同时进行约分。

三、练习巩固:

1.分数混合运算2道,练一练1题

2.基本练习3道,说清楚思路。自主完成,其中一道可要求画图。

3.思维拓展练习2道,其中一道可以是书上的数学故事,另一道练习设计设想。

(1)选条件,解决问题。

(2)自填条件回答问题。

四、课堂小结

1.谈谈今天这节课你有什么收获?

学生畅所欲言后,并鼓励学生把今天的收获写下来。

2.看来同学们今天的收获真不少。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要做一个有心人,多观察,多动脑,多思考,多操作,一定会收获到更多的数学知识。最后老师送给你们两句话。

生活中有丰富的数学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观察者、思考者。

数学中有无穷无尽的奥秘,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探索者、发现者。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分数混合运算》》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安徽教师面试 教师面试 教学设计 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