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体育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前滚翻》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2-01-03 17:35:05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前滚翻》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为了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突出新课标的教学理念,在讲授过程中我既要做到精讲精练,又要放手引导学生参与尝试和讨论,展开思维活动;因此本节课力争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由被动转变到积极主动的探索发现式学习,下面我主要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等几个方面加以说明:

  一、指导思想

  根据《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理念,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关注学生的不同需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教学中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启发学生自创、自学、自练、合作练习,发展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合作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与生活态度。

  二、教材分析

  教材是沟通教师和学生之间重要的桥梁,因此我对教材做了以下分析,前滚翻是体操技巧动作之一,具有易掌握,生活中应用广泛等特点,学生通过对前滚翻动作的学习,可以提高力量、柔韧、协调等身体素质,特别是对全身的协调用力具有显著的效果,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还可以培养学生团结互助、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

  三、学情分析

  教学必须符合学生的天性和身心发展的规律,我将学生的情况分析如下,水平二的学生其注意的集中性和稳定性较差,在观察时往往也只注意事物较突出的特征,缺乏顺序性;独立意识也开始增强,已经不满足于单纯地听老师的话,希望能够获得自主思考的空间;其神经系统发展较快,兴奋和抑制的机能有所增强,控制和调节自己行为的能力提高较明显,对运动技术的学习开始提高细节要求。

  四、教学目标

  教学目标是教学的出发点和归宿,根据教材和学情确定了以下三维目标:

  【知识与技能】

  学生能够说出前滚翻动作身体的着垫顺序,85%的学生能正确的运用该技术动作,做到团身滚翻圆滑、上下肢协调配合。

  【过程与方法】

  通过分组练习,学练结合,发展力量、柔韧、协调等身体素质。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在练习过程中形成团结合作的意识,养成勇敢拼搏的优良品质。

  五、教学重难点

  为了达到我的教学目标,我将教学的重难点确定为:

  【重点】

  两脚蹬伸,滚动圆滑。

  【难点】

  两脚蹬直,收腿团身时机。

  六、教学方法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比宇宙更辽阔的是什么?是想像”,所以我在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思维发散的特点,我采取了以下的教学方法:

  教法:讲解法、示范法、纠正错误法;

  学法:分组练习、合作学习。

  七、教学过程

  围绕以上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根据“教师指导—学生主体—训练主线”的原则,设计以下几个教学环节:

  (一)开始部分

  首先我会进行课堂常规,内容如下:体委整队,报告人数,师生问好,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简要介绍教学内容,在导入部分我会采用生活实例导入:同学们,我们参加体育活动的过程中,有没有不小心摔倒的经历,“有”,看来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体验,摔倒后无论轻重都不是什么美妙的感觉对吧?那么,有没有什么技巧可以有效的降低摔倒后的损伤呢?有,前滚翻这个体操中的基础动作就可以做到,而且这个动作很容易掌握,大家想不想学呀?“想”,非常好,今天我们大家就来一起学习这个小技巧。

  课堂常规是学生从课下状态向上课状态转换的一个过程,有助于学生尽快进入上课状态;生活实例导入更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具有强烈的代入感,能够让学生迅速的融入课堂,便于教学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可以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

  然后我会进行队列队形练习,原地的三面转法,齐步走立定等内容,可以有效的培养学生正确的坐立行走的习惯,打造学生优美身体姿态。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前滚翻》》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