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音乐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丰收之歌》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8 15:29:41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丰收之歌》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目标

  【情感态度价值观】

  通过学习作品感受秋天大自然的美景,体会人民丰收的喜悦之情,逐步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过程与方法】

  通过对作品的演唱,并进行小组讨论的活动,提高演唱能力与小组合作的能力。

  【知识与技能】

  了解歌曲所表达欢乐地情绪,能够用打击乐器进行创编,了解一音多字的音乐特点。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感受歌曲所表达欢乐地情绪,了解一音多字的音乐特点,能够用打击乐器进行创编,完整有感情地演唱歌曲。

  【难点】

  通过学习作品感受秋天大自然的美景,体会人民丰收的喜悦之情,逐步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三、教学过程

  (一)新课导入

  教师播放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并提问:通过歌曲的聆听能够感受到什么样的场景?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感受到了人民在丰收的季节里收获的喜悦以及他们忙碌的身影。那我们到今天一起去看一看人民在劳动中如何表达喜悦的心情吧!顺势揭示课题《丰收之歌》。

  (二)初步感知

  1.教师播放歌曲,并提问:感受歌曲中的强弱规律是怎样的?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歌曲的强弱规律的是强弱,这首歌曲确实是2/4拍,用拍手代表强拍,拍肩代表弱拍,感受歌曲的强弱规律。

  2.教师再次播放歌曲,并提问:感受到歌曲的情绪是怎样的?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歌曲的情绪是欢乐地。

  (三)学唱歌曲

  1.发声练习

  趣味发声:小猫怎样叫?喵喵喵喵喵(12345)。

  教师提醒学生采用饱满、有节奏的声音进行发声练习,注意嗓音保护。

  2.教师播放音频,学生跟唱。

  教师提问:作品中的旋律有什么样的特点?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丰收之歌》》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中小学教师招聘面试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