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音乐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云》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2-12 15:56:44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云》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目标

  【情感态度价值观】

  在欣赏歌曲的过程中,感受自然界万物的美丽,渗透热爱大自然情感。

  【过程与方法】

  通过聆听、哼唱,并配以小组讨论活动,学生能提高演唱能力。

  【知识与技能】

  感受并表现三拍子歌曲的节拍特点和强弱规律。指导学生用打击乐器对歌曲进行伴奏。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感受并表现三拍子歌曲的节拍特点和强弱规律。

  【难点】

  用打击乐器对歌曲进行伴奏。

  三、教学过程

  (一)新课导入

  教师采用猜谜的形式进行导入。并提问:“老师给大家带来一个谜语,看谁猜的最快最准。天上有个魔法师,总是喜欢做游戏。变牛变马又变羊,大家看得笑嘻嘻。”由此导入本节课《云》。

  (二)初步感知

  1.教师完整的播放歌曲,并提问歌曲的节拍是怎么样的呢?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3/4拍。是一种单拍子,强弱规律是强弱弱,并带领同学们利用身体的部位拍打强弱规律。

  2.教师再次完整的播放歌曲,并提问歌曲的速度是怎么样的呢?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中速。

  (三)探究学习

  1.教师引导学生聆听音频,并提问学生:歌曲的演唱形式是怎样的?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歌曲的演唱形式是童声独唱。

  2.引导学生聆听音频并哼唱歌曲,并提问学生:歌曲中的歌词表达了哪些内容?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有白云、蓝天、雨点。

  3.教师请学生聆听歌曲,对应歌曲歌词,并提出问题:雨点的声音是强的还是弱的呢?

  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总结:由强变弱,三拍子的特点。

  4.教师展示乐器三角铁、双响筒、响板引导学生聆听并提出问题:哪个乐器适合在本首歌曲当中运用。

  教师总结:三角铁更加适合本首歌曲的情绪和强弱规律。

  5.完整聆听并有感情地哼唱。

  (四)巩固拓展

  教师以歌词表现的内容为主题,请学生自行组合,用十分钟的时间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随音乐表演。

  学生进行展示。

  教师给予鼓励性的评价并总结。

  (五)课堂小结

  通过演唱歌曲,大家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希望这种快乐会一直伴随着你们,今天我们的课就上到这里,下课之后请同学们回去再搜集其他关于大自然的音乐,下节课我们一起分享。

  四、板书设计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云》》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