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语文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花瓣飘香》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2-01-16 14:06:08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花瓣飘香》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各位老师,你们好!今天我要说的课是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中的第6课《花瓣飘香》。

  这是一篇洋溢着浓浓亲情的课,它通过一个小女孩摘花瓣送给抱病的妈妈的事,称赞了小女孩敬服花卉,体贴妈妈的优美心灵。十年教书,百年树人。作为我们教育者,怎样去塑造孩子们那还不可熟的心灵,不光要言传身教,通过课文学习而授之于理,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途径。《花瓣飘香》具有极强的熏染力,能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说教材:

  1、教材分析

  《花瓣飘香》这是一篇叙事的记叙文,全文共十一个自然段,依循事情发展经过,以“花开→摘花瓣→谈花→送花”为线索,层层叙写,引人入胜。也是按时间的不同分为四个部份。

  第一部份(第一自然段):写我家门前开满了红艳艳的月季花。

  第二部份(第二自然段):写“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的花丛中摘了一片花瓣,飞快地跑远了。

  第三部份(第三至第十自然段):这是文章的重点段,写“我”通过与小女孩对话,得知她摘花瓣是为了送给生病的妈妈。

  第四部份(最后一个自然段):写我买来两盆月季花,一盆送给了小女孩,另一盆放在自己母亲的阳台上。

  教材中有一幅插图,画的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花丛中,小心翼翼地捧着一片花瓣。教学中能让学生根据插图来理解学习课文内容,可以增强教学效果。

  2、教学要求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练习分角色朗读课文。

  (2)会读、会写、会用10个生字,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能认、读1个二类识字。

  (3)凭借具体的语言材料,培养学生从小具有敬爱父母的思想感情,陶冶高尚情操。

  教学重点:通过充分的朗读,体会小女孩真挚、纯朴的亲情。

  教学难点:感悟人物的内心世界。

  说教、学法

  说教法:为了突破重点,解决难点,我主要采用以自主学习和以读代讲法:首先让学生自学课文找出能体现小女孩懂事的句子,然后根据学生找的句子分析课文。“读”是理解课文,体会作者思想感情的有效手段。通过分角色朗读,引导学生体会小女孩纯朴的亲情。

  学法:

  1、回答问题法:解答问题是加强理解的必要手段,自己解答,充分动脑。听别人解答,也能对问题有所认识。

  2、对话练习法:根据课文内容,进行对话练习。训练口语,进一步理解文章的内涵。

  说教学设计

  我是抓住“小女孩”这个主要人物与“花”来进行设计的。

  一、发言导入、展现课题

  本日我们继承学习《花瓣飘香》这篇课文,齐读课题,让学生读出花的香味,不消老师引导学生就能读好。

  二、品读感悟

  起首是配乐朗诵,学生说说对小女孩的开端印象,再通过自主学习找出表现小女孩懂事的句子,以学生所找的句子为一条线,睁开对课文的明白感悟。

  三、升华情感

  通过朗读小诗、引导学生说说你为怙恃作过哪些事变,让学生感悟到小女孩的一片孝心,让花香飘在全部分生的心中。

  正所谓教无定法,在教学中还需要老师们因材实教。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花瓣飘香》》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