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语文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会走路的树》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2-01-19 17:34:52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会走路的树》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说教材:

  《会走路的树》是苏教版语文二年级(下)中的一篇课文。本课是一篇清新柔美的童话故事,叙述了小鸟和训鹿一家单纯的友谊。全文共9个自然段,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写小鸟了解了一棵会走路的树,它们固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但小鸟直到握别始终不知道这棵“小树”是谁。第二部分写小鸟了解了小驯鹿,知道了会走路的树原来是驯鹿一家。全文语言浅近流通,故事有情风趣,生动生动,文中设置牵挂,引人入胜,学生在朗读对话中可以明白到小鸟与驯鹿间的快乐与调和,从而孕育发生喜好驯鹿和小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二.说讲授目的:

  为了顺遂完本钱课讲授,我准备分三课时来举行讲授。下面我重点说说第二课时的讲授目的。

  凭据新课程标准的详细理念和低年级学生形象头脑占主导职位地方。我确定如下讲授目的:

  1能分脚色有情感地朗读课文。尤其读好小鸟和驯鹿的对话。

  2.凭据课文的留白部分,睁开富厚的想象,训练语言,富厚学生的情绪体验。

  3.引导学生通过感觉相处时的快乐、分别时的不舍、相逢时的冲动,领会动物间调和、友爱的来往,感觉小鸟和驯鹿一家单纯的友谊。

  三.讲授重难点:

  本课的重点是有情感地朗读课文。

  难点是领会动物间调和、友爱的来往,感觉小鸟和驯鹿一家单纯的友谊。

  四.教学过程:

  下面重点谈谈本课的教学思路。分四大板块。

  一.复习导入,融入情境:

  根据低年级儿童的认知规律,结合本课教材的特点,揭示课题后,复习词语和故事的大概内容,然后直接切入会走路的树是谁?引入新课的学习,达到温故而知新的目的。

  二.朗读感悟,展开想象

  在这一环节中,品读课文1-4小节,体会驯鹿爸爸与小鸟的美好交往。

  分三个环节:

  1.相识的热情:首先,我创设情境,美妙的音乐,美好的春天,美丽的小树,构成美的境界。一只出生不久的小鸟,看到会走路的树,感到非常好奇,引导学生想象为什么会好奇?读出你的好奇。朗读是语文学习的重要手段,它能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内容,领悟课文情感。因此,教学第二自然段时,我注重尊重学生自己的朗读体验,抓住“当然可以。来吧!”这句话,说说你觉得这是一棵怎样的树?学生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体会来朗读这句话。

  2.交往的快乐:《语文课程标准》上指出:“阅读是收集处理信息、认识世界、发展思维、获得审美体验的重要途径。”教师应引导让学生在读书中思索,在思索中读书,使语文学习实践化、生活化。我抓住“美好交往”这一主线,引导学生想象“快乐的相处”情景,拓展想象说话:小鸟跟着他去了许多地方,看见了许多有趣的东西。它们会去哪些地方,看到哪些有趣的东西呢?感受他们的友谊越来越深厚。

  3.分别时的不舍:我设计了告别时,小鸟会对小树说什么?的说话训练,充分挖掘文本特点,把语文学习和学生的情感经验、想象世界紧密联系起来,让学生展开想象的翅膀。走进人物的内心世界。

  三.读中探究,学会感激:

  品读课文5—9小节,感受小驯鹿和小鸟相见时的惊喜与激动。

  《语文课程标准》指出:“阅读是学生的本性化举动,不该以老师的阐发来取代学生的阅读实践。”“要恭敬学生在学习中的奇特体验。”这一关键我重要捉住对话让学生感觉小鸟与驯鹿间的深知交谊。由于这段对话的情势特别,以是我计划先让学生找出对话读一读,接着资助学生简朴相识对话情势,再引导学生在明白课文的底子上举行情感朗读。在感觉驯鹿儿子与小鸟相见时的惊喜与冲动时,我让学生捉住重点文句“叫、冲动、”来领会、朗读之外,我还捉住标点标记(3个“!”)来引导学生朗读。有句话叫“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勉励学生多读几遍,本身读懂,通过多种情势的朗读训练,感觉小鸟和小鹿一家之间的那种浓浓的友谊。

  四.拓展训练,友谊连续:

  友爱的小训鹿,让小鸟停在他金色的角上,向本身的家快步走去,这对日思夜想的老朋侪又晤面了,会产生什么故事呢?文本留下了云云富厚的想象空间,我在讲授中充实使用文本资源,目标是在牢固课文内容的底子上,生长学生的语言本领和头脑本领。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会走路的树》》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