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经验技巧

教师招聘D类笔试必考——教育活动方案设计例题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2-05 14:15:19 阅读次数:

教师招聘D类笔试必考——教育活动方案设计例题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在教师招聘D类笔试考试中,关于教育活动方案设计是每年必考题目,但是因为难以操作,希望通过主题班会事例能够帮助到大家。其主要内容如下:

  学段:小学

  活动主题:榜样的力量—言传身教

  设计依据:许多家长自身的行为习惯较差,不能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不利于树立家长的威信,也不利于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因此需及时地引导家长认识到树立正确榜样的重要性,改变自身的不良行为习惯,并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

  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家长能够认识到自己的言行不足,明白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重要性。

  2、行为技能目标:家长能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3、情感目标:家长重视自身的一言一行,并能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活动过程:

  1、班主任致辞引深思

  对每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本次家长会的主题《榜样的力量—言传身教》。班主任致辞:“由于近期很多孩子的行为习惯有很多问题,通过了解发现很多孩子的不良习惯都是受到了父母的影响,特此召开此次家长会。”

  2、问卷调查纠问题

  教师给各位家长发放调查问卷:1.是否在孩子面前有骂脏话行为;2.自己是否有做到表率,主动放下手机,与孩子一起阅读……填完问卷调查后,组织家长思考自己是否也存在一些不良行为习惯,这些不良行为是否已经对孩子产生影响。通过此环节让家长初步认识自己言行的不足,并感知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3、观看视频知做法

  教师为家长播放一则电影《小偷家族》的片段,视频中小女孩本不会偷东西,但是因为家人都在偷东西,所以在耳濡目染中小女生也学会了偷东西。教师让家长根据上则视频的启示,四人为一组来探讨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有何影响。根据家长的回答,教师总结:1、家长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不能有骂脏话等行为。2、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起到表率作用。通过此环节,让家长感受到自己的行为对孩子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4、签名横幅表决心

  教师呼吁在座的各位家长在印有“榜样教育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通过在横幅上签名来坚定自己做一个榜样型家长的决心。

  5、教师总结促长效

  教师最后进行总结。望子成龙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希望您的孩子能在您与我们老师的教育下更加幸福茁壮地成长,也让我们继续为孩子们一起努力,谢谢大家!

  七、预期效果与检验方法:

  通过本次家长会,统一了家长的教育力量,家长能做到言传身教。通过家访,电话沟通,来了解家长对孩子教育的态度和方法的变化;通过观察学生在校的行为表现,看看行为习惯是否有转变。

  希望以上内容对各位同学在备考时有所帮助!

以上即为《教师招聘D类笔试必考——教育活动方案设计例题》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考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