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语文

安徽教师考试网教招小学语文模考试题+解析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0-29 22:42:38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考试网教招小学语文模考试题+解析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填写反义词

  ①轻松—— ②犹豫—— ③温暖—— ④糟蹋——

  ⑤蜷缩—— ⑥清晰—— ⑦认真—— ⑧坚硬——

  【答案】繁重、果断、寒冷、爱惜、伸展、模糊、马虎、柔软

  二、判断下列句子修辞

  1.蒲公英妈妈为孩子们准备了降落伞,把自己的娃娃送到四面八方。____________

  1.【答案】拟人

  2.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____________

  2.【答案】夸张

  3.因为红色是火的颜色,是血的颜色,是旗帜的颜色。 ____________

  3.【答案】排比

  4.生我养我的故乡,我怎么能忘怀呢? ____________

  4.【答案】反问

  三、修改病句

  1.数学对我特别感兴趣。

  1.【答案】我对数学特别感兴趣。

  2.通过主题班会,激发了我们热爱祖国的情感。

  2.【答案】主题班会,激发了我们热爱祖国的情感。

  3.听了老师的话,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3.【答案】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4.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地改善。

  4.【答案】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地提高。

  5.经常阅读书籍,可以丰富和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

  5.【答案】经常阅读书籍,可以丰富知识和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

  四、诗句默写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青春作伴好还乡。

  1.【答案】白日放歌须纵酒。解析:出自杜甫的《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任尔东西南北风。

  2.【答案】千磨万击还坚劲。解析:出自郑燮的《竹石》

  3.欲把西湖比西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答案】淡妆浓抹总相宜。解析:出自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

  4.好雨知时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答案】当春乃发生。解析:出自杜甫的《春夜喜雨》

  5.粉骨碎身全不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答案】要留清白在人间。解析:出自于谦的《石灰吟》

  6.洛阳亲友如相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答案】一片冰心在玉壶。解析:出自王昌龄的《芙蓉楼送辛渐》

  7.稻花香里说丰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答案】听取蛙声一片。解析:出自辛弃疾的《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8.春风又绿江南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答案】明月何时照我还。解析:出自王安石的《泊船瓜洲》

  9.千门万户瞳瞳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答案】总把新桃换旧符。解析:出自王安石的《元日》

  10.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润物细无声。

  10.【答案】随风潜入夜。解析:出自杜甫的《春夜喜雨》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考试网教招小学语文模考试题+解析》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安徽教师考试 教师考试试题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