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考试动态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阅卷流程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0-31 15:32:25 阅读次数: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阅卷流程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笔试结束后,由各省考试负责单位将笔试答题卡扫描数据和试卷统一报送,答题卡采取“分省扫描、分科打包、数据交换、集中评卷”的方式进行,阅卷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

  教育部委托浙江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大学4个评卷点作为评卷院校。所以不是各省负责自己的阅卷,而是全国范围内统一指定评卷点。统一阅卷的作用就是把教师资格证的评审高度提高,由教育部统一负责。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均采取网上阅卷方式。机考科目网上阅卷系统的功能与纸笔科目网上阅卷系统基本类似,主要包括阅卷教师管理、客观题自动评阅、试题随机分发、误差控制、进度质量监控、阅卷分数合成、阅卷过程统计分析7个模块。

  机考科目网上阅卷系统采用的是B/S(浏览器/ 服务器)结构。在这种结构下,网上阅卷系统功能集中到服务器上,阅卷终端计算机上只要安装浏览器(Browser),即可实现同服务器(Server)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

  机考科目网上阅卷系统与纸笔科目网上阅卷系统最大的不同是数据流的存储格式。纸笔科目在网上阅卷前,须先将考生的答题卡进行扫描,即将答题卡由“物质流”转换为“电子流”,再通过阅卷服务器将图片分发给阅卷教师进行评阅。而机考科目在实施过程中,考生作答信息已作为“电子流”被存储到了数据库中,阅卷服务器直接把考生作答的“电子流”信息分发给阅卷教师进行评阅,省去了扫描答题卡的环节。

  在网上阅卷方式下,服务器的数据库可收集全过程的信息,在最终获取考生总成绩的同时,也可采集到考生各小题以及考核知识点的得分情况,这些数据信息为开展后续的试题质量评价工作提供了数据源的基本保障。

以上即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阅卷流程》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考试 教师资格笔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