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考试动态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日期:

作者:帮帮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2-06-23 18:03:42 阅读次数: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日期: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各二级教学单位,各处、室: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22﹞85号)精神和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对象

  在高校承担一年以上由学校教务部门下达的教学任务的正式在岗工作人员。

  二、申请认定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恪守职业道德,严守社会公德。

  (二)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三)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需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具体包括:

  1、身体条件要求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并按照《关于修订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的通知》(教秘人〔2004〕56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皖教师〔2011〕1号)规定,在当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合格。

  2、普通话水平要求

  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3、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要求

  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申请人(不论是否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需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办法与标准》接受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

  4、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要求

  申请人(不论是否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需参加岗前培训并取得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颁发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三、认定工作时间及流程

  (一)网上报名(6月27日-7月3日)

  申请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注册报名,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人员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并对填报的信息进行确认提交。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本人的认定信息,并上传个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照片大小小于190k,图片为jpg格式,分辨率宽度大于290像素并小于300像素,高度大于408像素并小于418像素,须与现场确认提交的照片为同一底版,不要求与考试报名时为同一底板照)。具体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

  (二)现场确认(7月4日)

  学校组织人事处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应提交的材料见附件

  (三)开展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7月5日-7月15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校内公示(7月16日-7月22日)公示期7天。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需携带1张一寸照片来组织人事处领取《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另行通知)带上体检表和身份证前往指定医院体检中心参加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要求上午8点前空腹体检,体检费自理)。

  (二)申请认定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教师加入QQ群707456052,后续相关认定事宜通过qq群通知。
 

附件:2022年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人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及现场确认材料清单

 

 

以上即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日期:》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