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资格证《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前必考点6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05 21:57:14 阅读次数:

资格证《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前必考点6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必考点6 教学

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 (1)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相结合(教育的间接性规律); (2)掌握知识与发展智力相统一(教学的发展性规律); (3)掌握知识与提高思想相结合(教育的教育性规律); (4)教师主导作用与学生主动性相结合(教育的双边性规律)
教学原则 (1)直观性原则; (2)启发性原则; (3)巩固性原则; (4)循序渐进性原则(系统性原则); (5)因材施教原则; (6)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7)量力性原则; (8)思想性与科学性原则
教学方法 (1)以语言传递为主的教学方法:讲授法、谈话法(问答法)、讨论法、读书指导法; (2)以直观感知为主的教学方法:演示法、参观法; (3)以实际训练为主的教学方法:练习法、实验法、实习法
教学工作的基本程序 (1)备课; (2)上课; (3)作业的布置与批改; (4)课外辅导; (5)学业成绩的检查与评定

  【点拨】教学这一章中,考查分值最多的是教学原则,主要以单项选择题和材料分析题的形式出现。其次是教学工作的基本程序中的作业的检查与批改,一般以材料分析题的形式考查。再次是教学方法,一般考查单项选择题。该部分内容的考查不仅仅是记忆,很多时候重在理解,需要考生能够深入学习,透彻掌握。

以上即为《资格证《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前必考点6》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安徽教师考试 教师考试试题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