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资格证《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前必考点9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05 21:59:29 阅读次数:

资格证《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前必考点9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必考点9 德育

德育原则 (1)导向性原则; (2)疏导性原则; (3)知行统一原则(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 (4)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5)教育的一致性和连贯性原则; (6)从学生实际出发因材施教的原则; (7)长善救失原则; (8)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平行教育)
德育方法 (1)说服教育法; (2)榜样示范法; (3)指导实践法; (4)情感陶冶法; (5)品德评价法; (7)品德修养指导法
德育的途径/德育的组织形式 (1)思想品德课(政治课)与其他学科教学——基本途径; (2)课外活动与校外活动; (3)劳动与社会实践活动; (4)共青团、少先队、学生会组织的活动; (5)班主任工作

  【点拨】德育的原则主要考查单项选择题和材料分析题。德育方法考查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简答、材料分析题。这两部分内容既需要记忆,又需要理解。德育的途径/组织形式主要考查简答题,也有可能涉及单选题。这部分内容背诵即可。

以上即为《资格证《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前必考点9》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安徽教师考试 教师考试试题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