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综合素质

教师资格国考《小学综合素质》高频考点: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3 13:19:40 阅读次数:

教师资格国考《小学综合素质》高频考点: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1.国家政策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是教育事业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一项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和涉及社会各方面的系统工程。

  2.推进新课程改革

  在素质教育背景下,新课改带来的教学转变可以总结为:

  (1)教学从“教育者为中心”转向“学习者为中心”;

  (2)教学从“教会学生知识”转向“教会学生学习”:

  (3)教学从“重结论轻过程”转向“重结论的同时更重过程”;

  (4)教学从“关注学科”转向“关注人”。

  3.学校管理、课外教育活动、班主任工作素质教育的途径

  除了课程之外,还包括学校教育活动中的管理活动,校外、课外教育活动及班主任工作。其中,班主任工作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

  (1)学校管理

  应试教育到素质教育的转变,需要学校管理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

  (2)课外、校外教育活动

  除学校的正式课程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外。

  还有各种课外、校外教育活动。

  (3)小学班主任工作

  在学校教育中,班级是有组织地开展素质教育活动的基层单位。其中,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教育者和管理者。因此,班级素质教育开展的效果,取决于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和教育方法。

以上即为《教师资格国考《小学综合素质》高频考点: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