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综合素质

教师资格国考《小学综合素质》高频考点: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三)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3 13:21:07 阅读次数:

教师资格国考《小学综合素质》高频考点: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三)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1.施塔尔

  施塔尔(1660——1734),德国化学家,引发化学革命的燃素学说大师,主要著作《化学基础》。

  2.拉瓦锡

  拉瓦锡(1743——1794),法国化学家,用实验证明了化学反应中的质量守恒定律,主要著作《化学概要》等。

  3.约翰·道尔顿

  约翰·道尔顿(1766——1844),英国化学家,提出“原子论”和“道尔顿分压定律”,主要著作《化学哲学的新体系》等。

  4.弗里德里希·维勒

  弗里德里希·维勒(1800——1882),德国化学家,开创了有机化学的时代,主要著作《化学课本》《有机化学概论》。

  5.冯·李比希

  冯·李比希(1803——1873),德国化学家,著名化学家,主要著作《有机物分析》。

  6.凯库勒

  凯库勒(182——1896),德国化学家,破译苯结构,论文《关于芳香族化合物的研究的结构》。

  7.门捷列夫

  门捷列夫(1834—1907),俄国化学家,元素周期律的发现者,主要著作《化学原理》。

  8.约翰·汤姆逊

  约翰·汤姆逊(185——1940),英国物理学家,证明了原子的可分性。

  9.玛丽·居里

  玛丽·居里(1867—1934),法国化学家和物理学家,发现镭和钋两种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两度获诺贝尔奖(第一次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第二次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10.卡尔·林耐

  卡尔·林耐(1707—1778),瑞典生物学家,现代生物分类学命名的奠基人,主要著作《自然系统》等。

  11.拉马克

  拉马克(1707—1778),法国生物学家,进化论的伟大先驱,主要著作《法国全境植物志》《无脊椎动物的系统》《动物学哲学》等。

  12.乔治·居维叶

  乔治。居维叶(176——1832),法国生物学家,比较解剖学和古生物学的创始人,主要著作《比较解剖学讲义》等。

  13.约翰·孟德尔

  约翰。孟德尔(1822——1884),奥地利生物学家,遗传学的奠基人,发现遗传定律。

  14.路易斯·巴斯德

  路易斯。巴斯德(1822——1895),法国生物学家,近代微生物学的奠基人,否定“微生物自然发生说”,提出“疾病的病菌说”。

  15.巴甫洛夫

  巴甫洛夫(184——1936),俄国生物学家,获诺贝尔生理学奖,创立“条件反射学说”,提出了“两个信号系统”学说,主要著作《消化腺机能讲义》《大脑两半球机能讲义》等。

  16.安德烈·维萨里

  安德烈。维萨里(1515——1564),比利时医学家,人体科学理论的创立者,主要著作《人体构造论》,解剖图集《解剖图谱六种》。

  17.威廉·哈维

  威廉·哈维(1578—1657),英国医学家,血液循环理论的创立者,主要著作《心血运动论》《论动物的生殖》。

  18.爱德华·詹纳

  爱德华·詹纳(174——1823),英国医学家,开创免疫的时代,主要著作《天花疫苗因果之调查》。

  19.罗伯特-科赫

  罗伯特·科赫(1843——1910),德国医学家,细菌学的奠基人,在病原细菌学方面作出了非凡的贡献。

以上即为《教师资格国考《小学综合素质》高频考点: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三)》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