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三)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2 13:42:09 阅读次数: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三)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一、幼儿园社会教育的特殊方法

  1.移情训练法

  移情是指设身处地地站在他人的位置和立场上考虑问题,理解他人的感情和需要。

  2.角色扮演法

  3.观察学习法

  4.价值澄清法

  二、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核心

  发展幼儿的探究的兴趣,体验探究的乐趣,发展幼儿探究能力。

  三、幼儿科学教育内容选择的要求

  1.科学性和启蒙性(首要要求);2.广泛性和代表性;3.地方性和季节性;4.时代性和民族性

  【试题示例】

  1.【单选】某教师通过利用良好的班级气氛,亲密的师生关系,有安全感的平等发展的集体,让儿童深入其中,从而培养儿童关爱、互助的良好品质,该教师运用了( )。

  A.直观形象法 B.参观法 C.环境体验法 D.演示法

  1.【答案】C

  【解析】环境体验法,即通过优美的自然环境、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教师有意识创设的教育情境,对幼儿进行社会化培养的一种教育方法。题干中教师的做法是为幼儿创设了一个良好的心理环境,通过环境来影响幼儿。故本题选C。

  2.【单选】幼儿喜欢科学探索的动力是( )。

  A.学本领 B.受表扬 C.好奇心 D.贪玩耍

  2.【答案】C

  【解析】幼儿喜欢科学探索的动力是好奇心。好奇心是指对周围环境中的新意刺激的积极反应倾向。儿童的好奇心常常表现为对新异刺激的注意、趋向、提出问题、操作、摆弄等行为倾向。儿童天生具有好奇心,好奇心是儿童科学的内在动机和原理。故本题选C。

  3.【单选】下列适宜于冬季进行的科学教育活动是( )。

  A.彩虹 B.雷电 C.雪 D.小草

  3.【答案】C

  【解析】科学内容选择要求地方性和季节性,冬天下雪是常见现象,符合季节性。故本题选C。

以上即为《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三)》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