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数学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两点间的距离》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6-10 17:25:53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两点间的距离》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小学数学《两点间的距离》教案设计模板

 

教学目标

1、在看图讲故事、看图回答问题和测量活动中,感受在两点间的所有连线中线段最短。

2、知道两点间的距离,会测量两点间的距离。

3、感受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增强学习数学的兴趣。

教学重点

知道两点间的距离,会测量两点间的距离。

教学难点

感受在两点间的所有连线中线段最短。

教学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直尺(三角板)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景,引入新课

同学们,在班级擂台赛中,我们班以大比分遥遥领先,这充分说明了你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孩子,相信大家今天这节课,大家表现一定会更好,你们说呢?好,我先考考你!

(课件出示:复习直线、射线、线段的复习题)

二、故事呈现,探究新知

1、同学们,散步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运动。老师这里有一幅散步图,请看!多美的一幅图呀!谁愿意用自己的语言来讲一讲图中的故事?

(课件出示:书中主人和小狗散步图)

学生讲故事。

2、你们的故事很精彩,从主人和小狗走路中,你发现了那些数学问题?

学生回答。

3、大家说的很对,小狗走的是直的路线,比较近,看来这只小狗很聪明!

三、看图回答问题

(课件出示:小明和学校路线图)

1、同学们仔细观察这幅图,谁说一说你从中看到了那些信息?

学生回答自己观察到的信息。

2、你观察的很仔细,请给大家指一指这三条路。你估计小明上学会走那条路?为什么?

学生回答时,说走哪条路都可以,只要说出理由就行!

3、同学们说的都很有道理,小明走哪条路的时候都有,但是如果快迟到了,你们说,他会选择哪条路,为什么?

学生回答时,会总结出:走中间的路线,因为比较近,省时间。

四、两点间的距离

1、请同学们打开课本36页,估计一下图中三条线哪条最短?每条各有多少厘米?

学生对三条线进行估计,并进行回答。

2、刚才大家估计了线的长度,但是否正确呢?下面就请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实际测量,再比较。

小组活动:测量三条线的长度,教师进行巡视指导。

3、各组同学测量的非常认真,哪个小组愿意把你们测量的结果和大家交流一下!

学生汇报测量结果。

教师板书:AB(1)=      AB(2)=       AB(3)=     

4、提问:通过测量你发现了什么?(中间这条线最短)

5、说得不错,你们看,中间这条线,是一条什么线?(线段)分别指第一、三条问:它们是线段吗?(不是)它们是弯曲的线,所以我们说,两点之间的所有连线中,(      )最短。

学生回答:线段

板书:两点之间的所有连线中,线段最短。

6、同时,两点之间线段的长度,叫做两点间的距离。

7、请指出书中三条线路中的距离。

五、巩固练习,提高水平

好了,下面到了我们的博士之窗时间了,看看今天小博士给我们带来了哪些题目?

(出示课件:课文中习题)

六、课堂小结,总结反思

同学们,马上就要下课了,最后请大家从知识、方法和经验的角度,谈一谈你这节课的收获。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两点间的距离》》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