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体育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攀登与爬越》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2-10 17:56:31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攀登与爬越》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内容

  1.攀登与爬越:爬越30cm高障碍物

  2.跑跳爬综合活动:障碍接力

二、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体验爬越30厘米障碍的动作,掌握上下肢协调用力的方法,提高身体的灵敏、协调性。

  【过程与方法】

  学会障碍接力的方法和规则,发展奔跑能力及上下肢力量。

  【情感态度价值观】

  逐步养成合理自我保护意识、乐于动脑的学习习惯和合作谦让的良好品质

三、教学重难点

  【重点】上下肢协调用力

  【难点】跨腿内收、互相谦让

四、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体委整队,报告人数;师生问好;宣布本课内容及要求;安排见习生。

  要求:快、静、齐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

  (二)准备部分

  1.游戏:看谁反应快

  教师提出游戏方法(以小组形式进行齐步走,听到教师哨音即找到口令相符合的伙伴)

  要求:队伍整齐、反应快

  2.热身操-韵律操

  要求:有节奏、有力、到位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成体操队形散开

  (三)基本部分

  1.自主爬行练习

  (1)引导学生进入课题,学生集体自主练习,练习中教师强调学练距离

  要求:手脚协调用力

  2.俯卧爬行练习-爬过铁丝网

  师:“你们能用什么方法爬过高低不平的铁丝网”,学生集体练习爬行,教师不断强调学练距离

  3.爬越30cm障碍物练习

  (1)教师提问:高的如何爬、低得如何爬,学生讨论,学生两种不同姿态示范(一种腹部紧贴地面、一种腹部离开地面),教师归纳,学生再次练习,教师强调学练距离。

  要求:能根据不同情况爬行

  (2)教师提问“你们怎样能顺利的爬过土坡,哪一种方法适合”,学生分组自主练习,教师强调学练距离。

  (3)表扬动作好(有跨腿及团身滚地)的同学,教师示范,学生根据要求分组自主练习(有跨腿及团身滚地动作),组员之间相互评价达到要求的同学可以得到笑脸,课后分发。

  要求:有跨腿及团身滚地动作

  4.爬越30cm障碍物比赛

  (1)教师增加爬越难度,提出问题,师生交流师:李老师拉开垫子对爬越有何影响?

  (2)师生共同示范,教师归纳,要求—跨腿内收、相互谦让,学生自主练习。

  (3)教师讲解比赛要求,连续比赛两次都能按照要求(跨腿内收、团身滚地)完成任务的同学就能得到一个“笑脸”(笑脸由组员一起评价组长课后分发)。

  (4)师生共同小结(表扬得到笑脸的同学、并鼓励还未得到的同学)。

  要求:跨腿内收、相互谦让

  5.素质练习

  (1)自主练习-跳绳

  教师引导,学生自主练习,要求跳得轻松。

  (2)计时跳-30秒

  教师组织学生30秒计时跳短绳,教师检查跳绳成绩,并进行分组。(60个/30秒以上为A组、40—60个/30秒以上为B组、40个以下为C组)。

  (四)结束部分

  1.放松活动:在轻音乐的氛围中拉伸放松

  2.集合整队,小结。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散点队形

五、场地器材及负荷预计

  1.场地器材:短绳若干、录音机1台、铁丝网2个。

  2.预计强度:

  练习密度:36%—40%;平均心率:130—140次/分;练习强度:中等强度。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攀登与爬越》》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