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音乐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快乐的do re mi》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5-15 10:24:34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快乐的do re mi》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快乐的do re mi》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学生通过学唱歌曲,感受欢快的情绪,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过程与方法】

通过欣赏、歌唱,提升对音乐的理解能力,感受音乐的节奏特征。

【知识与技能】

掌握四二拍强弱规律,逐步加深对自然音阶的把握能力。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学唱歌曲。

【难点】

掌握四二拍强弱规律,并用简单打击乐器为歌曲伴奏。

 

三、教学用具

钢琴、多媒体、打击乐器

 

三、教学过程

(一)创设问题,导入新课

教师创设问题:同学们,你们喜欢小鸟吗?在树林里,在上学的路上,我们都能听到小鸟快乐、幸福的歌唱。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首描写小鸟在树林里快乐歌唱的歌曲《快乐的do re mi》。

 

(二)感受体验

1.初听歌曲播放多媒体歌曲视频并设问:“聆听歌曲后感受到了什么样的情绪?”(欢快地)

2.复听歌曲并设问:“歌曲共有几段?欣赏歌曲时你能想到什么样的画面?”(歌曲共两段,能想到阳光明媚、小鸟们快乐地唱歌等画面)

3.教师伴着旋律对歌曲进行介绍。

4.多媒体播放歌曲并提问:“歌曲是几几拍子的?请同学们跟着你感受到的旋律强弱,来说一说四二拍的强弱规律如何?请拍手感受一下?”(四二拍,强弱)

 

(三)学唱歌曲

1.发声练习,屏幕出示教材中的发声练习旋律,学生随琴演唱,注意弹性。

2.教师弹琴范唱,学生跟琴轻声哼唱曲谱,并引导学生注意演唱时音准把握、声音的弹性。

2.学生根据大屏幕强、弱的动作,边唱边拍桌子,感受节拍的强弱规律。

3.加入歌词,学生分组组内演唱练习。

4.全班齐唱,教师纠正节奏情绪音准表情,并示范。

5.划拍完整演唱歌曲。

 

(四)巩固提高

1.分小组自由选择打击乐器为歌曲创编。

(1)选择手鼓,为歌曲伴奏。

(2)选择双响筒,为歌曲伴奏。

2.请各组进行表演,而后进行生生评价、教师评价。(评价方向:节奏型选编、课堂乐器的编配是否合适、学生之间的配合程度、能否表现音乐的情绪)。

 

(五)课堂小结

今天我们学习了歌曲《快乐的do re mi》,感受到了欢快的音乐风格,通过欣赏、学唱这首歌,我们仿佛沐浴在金色的阳光里,看到小动物们自由自在地跳跃玩耍。让我们一次演唱这首歌,结束这节课!

 

四、板书设计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快乐的do re mi》》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