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音乐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国旗国旗真美丽》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6-12 17:11:01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国旗国旗真美丽》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国旗国旗真美丽》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学习歌曲,感受歌曲中表达对国旗的赞美和喜爱之情,能够养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过程与方法】

完整而充分的聆听歌曲,运用模仿、体验的方式,提高音乐审美能力。

【知识与技能】

感受2/4拍的强弱规律,并能够有感情的完整演唱歌曲。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能够用有感情的声音完整地演唱歌曲。

【难点】

感受2/4拍的强弱规律。

 

三、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指导学生看课本上的插图,请学生找出天安门、国旗和国徽。在天安门广场,我们可爱的解放军叔叔每天早晨都会伴着雄壮的国歌将国旗升起,现在让我们也来感受一下国旗升起时的场面吧。

教师播放在天安门升国旗的视频,并请学生谈谈观看视频之后的感受,学生自由发言,教师板画示意图并说明各部分分别代表什么,引导学生懂得升国旗时应起立,目视国旗。我们的国旗这么美丽,所以有人给她编了一首好听的歌曲,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这首歌曲中所描绘的国旗吧!

 

(二)新课教授

1.教师播放歌曲,并设问,听完这首歌曲你能想象出什么样的画面?学生自由发言,教师评价并总结,五星红旗飘扬在蓝蓝的天空中,那么美丽,那么雄伟和激动人心。

2.复听歌曲,并设问,歌曲的速度是什么样的?情绪又是什么样的?学生自由发言,教师评价并总结,歌曲的速度是中速,情绪欢快且激动。

3.教师弹琴范唱歌曲,学生跟琴轻声哼唱,提醒学生注意情绪。

4.教师运用奥尔夫教学法,用强拍拍手,弱拍拍腿的方式让学生感受2/4拍的强弱规律,并说一说2/4拍有什么样的特点?学生自由发言,教师总结前面一拍是强拍,后面一拍是弱拍。

5.跟随教师的示范一起拍出2/4拍的强弱规律。

6.教师弹奏钢琴,学生跟随琴声律动身体,再次体会歌曲的拍子、速度和情绪。

7.教师教唱歌谱,学生用拍手、拍腿的方式挥拍演唱曲谱。

8.学生齐读歌词后填词演唱。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国旗国旗真美丽》》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