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音乐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雨花石》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2-01-02 18:57:11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雨花石》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材分析:

  本课我所用的教材是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小学音乐教材第八册的第五单元中的《雨花石》。《雨花石》是一首旋律优美,非常深情的一首歌曲。它动听的旋律给孩子们的眼前营造了一副美丽的景象,我们借助歌曲以及讲述石头的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出一个多姿多彩的小石头的艺术长廊

  本课的教学目标,包括了我对学生音乐技能技巧的训练,能力的培养以及品德的教育。通过学习,让学生能用中速深情的情绪演唱歌曲,培养学生的音乐听辨和想象的能力。使他们的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得到煅炼,让学生在自然中呼吸着美丽的气息,在自由中抒发着创造的理想,让艺术的生活伴随孩子一起快乐成长。

  本课的重难点是:1、学习歌曲,能深情的演唱。2、掌握休止符,在歌唱中能体会休止符的作用。3、通过歌唱教学,使学生受到一定的思想教育,结合自己讲讲理想。

  二、教学方法:

  1、紧紧围绕教学大纲,教材内容,深入挖掘快乐的因素。

  2、学习过程与音乐紧密结合。始终把音乐放在重要位置,游戏、音乐、动作、情节都是为了加深学生对音乐的感受与体验。

  3、在教学中我还采用情景教学法,VCD图片,利用其视听结合,声像一体,形象性强,信息量大等优点,为学生创设环境。在这种环境中,让学生感受石头的美、音乐的美。

  4、在教学中,我重视学生的表现力和创造能力。针对儿童爱玩、好动的年龄特点,我采用了表演参与法,实施了寓教于乐的教学策略。

  三、学法指导:

  音乐课应重视对学生的音乐实践,所以我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并且自由发挥。在学习中,我注意去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音乐游戏,律动,歌表演等一系列活动,使他们始终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及注意力。调动学生积极主动性,充分体现了老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地位。学生分组进行活动,在交流和协作中,加深对音乐的体验。

  四、教学过程

  1.律动进教室

  听着《雨花石》优美的旋律进教室,学生提前感受歌曲的美,能更快的而今如音乐的角色。

  2.发现你的美

  以谈话的方式导入,师生共同交流

  教师:同学们,上节课老师让大家到户外去收集一些你自己比较喜欢的小石头,现在请大家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下。教师与学生一起观察小石头,并引导学生从不同的方面发现石头的自然之美。

  你的小石头哪里最吸引你?你喜欢它的什么特点?

  小石头在我们的生活中安静的存在着,在不知不觉中带给我们许多异想不到的惊喜。

  师生在交流中升华认识:原来,有许多事物、许多美丽需要我们去寻找、去发现。此处加入背景音乐《雨花石》。

  3.学唱歌曲

  播放音乐《雨花石》并请学生生观看一些有关石头的图片

  教师有感情的范唱。

  教唱歌谱。在教唱歌谱中注意难点的解决,分别出示以小石头造型的节奏卡片,复习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及四分休止符。还有新学的音符,十六分休止符。学生根据直观判断时植的长短,并口读,练习。

  有感情的读歌词

  听琴声轻声哼唱歌曲。其中请学生体会与比较:运用休止符的地方你有什么样的感受?如果不用会怎样。唱一唱,比一比,说一说。

  请学生有感情的演唱,教师及时给予鼓励。

  教师总结石头可贵的精神。石头虽小,却有很多的作用等我们去发现。

  法国著名艺术家罗丹曾说过:“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想,通过这样的教学设计,让学生在音乐中认识美,在生活中寻找美,在未来里创造美,让美融入每一个孩子

  以上设计肯定还有一些不足之处,敬请各位老师提出宝贵意见。

  谢谢大家!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雨花石》》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