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音乐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在暑假里》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2-01-13 17:35:42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在暑假里》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材分析我说课的题目是《在暑假里》,是二年级最后一单元的第一部分。通过开展学唱歌曲,创编歌词等音乐活动,让学生畅谈自己暑假生活的打算,同时也听听别人的安排,以达到对学生的暑假生活给予正确引导的目的。

  二、教学目标1、能流利的演唱歌曲《在暑假里》。2、能根据自己的设想,积极地创编歌词,且大胆地表现出来。3、在亲身参与音乐活动的过程中增进学习音乐的兴趣,增进群体意识。

  三、教学重点能流利地演唱歌曲《在暑假里》。

  四、教学难点歌曲中切分节奏的掌握,及歌曲中六度、八度大跳,音准的把握。

  五、教学准备彩色乐谱、钢琴、打击乐等教学工具。

  六、依据课程标准和二年级学生自律性差、好动的特点,这堂课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合作探究法、快乐教学法等,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创造为目的”的教学原则,发展用一课时来完成。下面我就把这堂课的教学过程展示给各位老师:1、创设情境、激情导入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首先播放一段蛐蛐、青蛙叫的录音,使学生仿佛身临其境,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拓宽了他们的想象空间,随后运用谈话法引出“在暑假里”这一课题。2、按节奏读歌词老师现有节奏的念问题(问题就是歌词)引导学生按节奏回答,然后用“音乐小天使”的想法引出歌词,让大家一起有节奏的把她的想法读一读,老师问,学生答,掌握歌曲节奏。再用同样的方法,引导学生积极发言,拓宽学生的思路,说说各种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引出后半部分歌词,解决了学习节奏的难题。3、学唱歌曲这一环节还用听唱法学唱歌曲,1、首先,老师问:“小天使还把它的暑假计划编成了一首歌呢!你们想听吗?”边听边想这首歌那几句是一样的,那几句是相似的,通过比较找出歌曲中旋律,节奏,歌词的异同来学习,能够使学生较快唱准歌曲。2、随着音乐家用“la”模唱,后听一遍,轻声演唱全曲,再分析旋律,边分析边教唱,然后跟琴完整地演唱,完了跟伴奏演唱。最后全班组成一个临 时小乐队,手拿打击乐器,边唱边击,活跃了课堂气氛。4、创编歌词歌词创编是本节课一个重要环节。创编的内容贴近学生们的生活,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提高了他们的兴趣和表现能力。在创编活动中,先让他们随着音乐相互讨论、思考,然后在全班同学面前展示,让所有的同学一起唱一唱,评一评。这样有助于营造热烈的学习气氛,增强同学之间的竞争意识与合作意识。同时有助于提高学生审美鉴赏能力。今天的说课是一种新的尝试,不当之处,希望得到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帮助。谢谢!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在暑假里》》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